[酵友分享] 自製環保酵素廚房去汙膏


去年初開始製作環保酵素,便開始將環保酵素運用在自家的所有清潔劑當中,但覺得這樣還是不夠環保,雖然酵素加入市售清潔劑可以分解其中化學有害成分,但還是自己做的手工皂及清潔劑最天然。

家裡的排油煙機一直是我很頭痛的地方,不好拆下,每年過年前要清洗時,都得微蹲抬著頭手舉高高,噴著號稱去油力強的化學洗劑,忍受著化學清潔劑那嗆人的氣味,多年來也不知吸了多少有害物質進體內了。於是用環保酵素加入天然可食用的材料調配了廚房去汙膏,現在輕輕鬆鬆就能將排油煙機上的陳年油垢清除乾淨,不用再費力氣,也不用再讓化學洗劑傷害皮膚及身體。

步驟解說:
  • 先拿家中鍋蓋上陳年已經硬化的油垢來試驗。(上左圖) 
  • 用自製的環保酵素廚房去汙膏幫鍋蓋做SPA(敷臉)。(上中圖) 
  • 靜置幾小時後,等有空再以濕抹布擦拭。 
  • 陳年的硬油垢很輕鬆被瓦解,一點都不費力,不需要動用到菜瓜布。(上右圖) 
  • 去汙膏是不含皂的,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天然的,所以用濕抹布擦拭乾淨即可,不需要再以清水沖洗。 
隔天繼續試用在排油煙機上,我是煮完晚餐後幫排油煙機敷上,等到隔天有空時再擦拭,效果跟鍋蓋是一樣的喲!

環保酵素廚房去汙膏的配方:小蘇打粉+環保酵素原液,調成膏狀(越稠越好)攪拌均勻。(不加水)

環保酵素廚房去汙膏的好處與使用經驗:
  • 噴劑對於掛在牆上的排油煙機來講,清潔劑會滴的到處都是,用膏狀的不用上面洗完要洗下面,所以我比較習慣用膏狀的清理排油煙機。 
  • 幫抽油煙機敷上的時候都不會掉下來,只要敷上一次就好,幾小時後自用濕抹布擦拭即可,若發現還有較頑固的油垢尚未分解,就稍微用力些就乾淨囉~ 
  • 最好是晚上睡覺前敷,隔天有空閒了再去擦拭效果更好又不費力。去汙膏不含皂,不用擔心皂沒擦乾淨而一直重複擦洗又可省水。 


轉載自:FB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王御伶 分享 / 小咖編輯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