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功用大全-治療類



一、皮膚 (環保酵素)
  • 稀釋10-30倍,塗皮膚上可美化皮膚(經酵素的分解作用,可將臉部毛孔所堆積之廢物清除乾淨,亦能達到去角質的效果),去除青春痘、扁平疣、皮膚光滑柔嫩、止癢等。嚴重皮膚病用原液塗抹,病況輕者,視實際情況進行稀釋。
  • ※備註:用棉簽沾著酵素原液塗抹在痘痘上,塗了兩次,就去睡覺了。今天早晨起床一摸痘痘沒了,連痘印都不明顯了。 
  • 甘油+酵素+水按1:1:1的比例配好(夏天1:1:10),就可以用來護手了。或者與家裡的護膚霜兌製後擦效果更好些.。 
  • 腳氣、腳癬、腳臭(水溫最好不要超過40度, 除“臭味”很棒啊!)、手腳乾裂等,均可在稀釋200-500倍酵素水中治癒。糖尿病引起的爛腳,用酵素原液泡,每天數次,無需換液,髒後再換液。若液體涼了,適當地加溫即可,溫度在40℃以下。泡後不可用水清洗,剛泡會有刺痛感,過段時間就會好,痛的厲害再加水稀釋一下,然後再慢慢增加濃度,泡好以後再逐漸加水稀釋泡。 


二、外傷 (環保酵素)
  • 可治療各種多年不癒的皮膚病、刀傷、燙傷、血流不止、發炎等,把受傷的部位泡上或抹上酵素原液,可馬上止血,燙傷癒合後無傷痕。可分解消除傷口壞死細胞,達到消炎消腫的效果。(酵素殺菌消炎與快速修復受傷、受損細胞組織的作用讓傷口癒合更快,並同時消減傷口的疼痛感。) 
  • 燙傷:在燙傷後的瞬間,先用冷水沖洗5-10分鐘外,再以粉末酵素療傷,即可達到消炎、消腫、清除水泡的效果。 


三、內傷 (環保酵素)

  • 含酵素原液3-5分鐘,每天3-5次,間隔兩小時以上,可調節口腔潰瘍、牙痛、牙酸、牙周炎等。 
  • 牙周病:由於牙齦發炎細胞壞死不易清除,可以利用睡前口含酵素,達到清除與消炎的效果。 
  • 根據病況,稀釋10-100倍,用於調治紅眼病、電焊傷眼等。 


四、食用治療 (食用酵素)
  • 蛔蟲:小孩在連續食用酵素三天后,蛔蟲即會大量排出。 
  • 一杯水加一小瓶蓋酵素,可調整胃腸炎、便秘等。早、中、晚空腹喝,每天喝3-5杯。 
  • 青蘋果1個、番茄1個、檸檬1/2個、洋蔥1/4個、芹菜2棵(帶葉)、生菜2片、蜂蜜2-4湯勺(香蕉1個去皮,可代替蜂蜜)、水2-4杯加2湯勺酵素。每天空腹早、中、晚喝,可以調和陰陽寒熱,與其他食物需隔開1小時以上。每天應喝5斤水以上。 
  • 食用酵素果渣的妙用:嗓子疼、乾癢、咳嗽、口腔內的疾患、感冒等等,喝酵素液可以起到治療的作用,喝酵素液後再口含酵素液就會效果更佳。但含酵素液極不方便,那麼含一塊酵素果渣卻方便而效果顯著。所以食用酵素發酵6個月以後,過濾酵素液以後的果渣,希望大家留一瓶將酵素液淹過裡面的酵素渣保存,時間越長越好,以備急用。 


<< 以上資料蒐集自中國酵素論壇,請斟酌參閱 >>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6 則留言:

  1. 酵素果渣 我把它放冰箱還能用嗎?拿出來不冰存能用嗚?

    回覆刪除
  2. 請問小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是否可以使用酵素改善呢?使用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下列參考網頁您可先參閱,稀釋比例須自己測試,因每人的受體反應不同,可從稀釋泡澡開始試,供您參考!
      https://reurl.cc/exmbyQ
      https://reurl.cc/oLxbV5
      https://reurl.cc/b5nb33
      https://reurl.cc/WdXYND

      刪除
  3. 前天手指燙傷起水泡敷環保酵素原液兩天傷口居然好了,完全沒傷痕,很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酵對於外傷的效果真的好得沒話說! 謝謝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