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飲用酵素好轉反應的說明


<< 嚴正聲明 >>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小咖只是匯整飲用酵素時身體可能有的反應狀況資料
提醒您,身體有狀況時,還是先請教醫師比較妥當
!! 切勿迷信 !! (溫醫師説過酵素不能迷信)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飲食安全、生活環境等問題,人體內的酵素含量在逐年的下降,身體會由於酵素的流失,使身體代謝速率下降,容易產生亞健康和慢性病等問題,逐年呈現老化的趨勢。

酵素有6大作用:細胞賦活、平衡內分泌、淨化血液、改善免疫力、促進消化吸收、防止細胞變異等。酵素催化劑樣的催化作用催動著機體的生化反應,催動著生命現象的進行。若沒有酵素,生化反應將無法進行,五大營養素都將變的對機體毫無用處,生命現象將會停止。補充酵素,人體內所有生命活動會有條不紊的進行,讓我們體內環保,時刻保持年輕態。

使用酵素有甚麼副作用或好轉反應嗎?
酵素原汁屬於營養補充品,純由幾十種蔬果發酵而來,無副作用,不論有病、無病都可安心長期的服用。不過平日身體較脆弱的部位在酵素發揮代謝排毒作用期間,同樣會有好轉反應,請勿擔心,但遇有強烈反應時,可減半使用,切勿中斷,以免前功盡棄。

症狀反應情形:

  1. 身體狀況較正常者:體力增強、氣色轉佳、睡眠時間縮減,其他小毛病逐漸消失。
  2. 半健康狀態,常感覺身體不舒服,但不知是有病或無病的人,產生肩膀酸痛、四肢乏力、頭暈、疲勞、食慾不振、便秘、休息數日反應就會過去。
  3. 腸子有障礙,如炎症或腫瘤:微有腹瀉。
  4. 消化性潰瘍:灼熱並悶痛,忍耐數次可消失,若反應劇烈,可減量或改飯後飲用。
  5. 肝腎功能障礙或長期服用藥物者:有害物質要透過汗腺排出,因此會有搔癢或出疹、疲倦、舌燥、噁心、水腫、多尿、患部疼痛。
  6. 關節病變、痛風、內傷、腫塊、月內風者:患部會疼痛、無力感、病重者會反覆經歷,直到痊癒。
  7. 子宮內膜異位者:經期變亂、經血量不定、約需4個月調整期。
  8. 陰道炎症者:短期大量白帶出現。
  9. 慢性中耳炎、慢性鼻竇炎、鼻蓄膿者:短期膿汁流出,流清為止。
  10. 大腸瘜肉、內痔患者:暫時會有大量便血、數日即止。
  11. 肺臟、氣管功能不良者:咳嗽會加重、多痰、痰會由濃綢變淡、咳清為止。
  12. 糖尿病已有併發症者:短期內血糖無法穩定,忽高忽低,約3個月後逐漸下降。
  13. 心臟病者:初期心臟跳動會變重而有力,所以開始應以少量(約5CC以內)多次,逐漸加量,約1年後變平穩舒暢。
  14. 嚴重的血管硬化、血管瘤、血栓、中風者:血壓短期內無法下降且忽高忽低,約3個月後始能穩定,頭重、暈眩持續一至二星期。
  15. 有肥胖傾向者,或已肥胖者:短時間內體重微幅增加,因為脂肪酸氧化機制之調整稍慢,約需3個月以上。
  16. 失眠:初期較不易入睡。
  17. 貧血:頭微暈、1-2星期。
  18. 皮膚過敏者:皮膚更癢或出疹子、減量1-2星期消失。
  19. 神經官能症:最好睡前2小時服用,否則易興奮。
  20. 偏頭痛:初期頭痛加重或次數增加,但不出1-2星期精神變好,好入眠。
  21. 青春痘:初期會稍增,但很快會消失。
  22. 酸性體質者:睏倦、口乾舌燥、舌苔重、腸胃脹氣、多尿、尿有臭味。


喝酵素的好轉反應如何應對?

  • 身體某部位出現反應和不出現反應都很正常,這是你相應部位現在或曾經有過問題,酵素正在調整你身體的這個部位,酵素有排毒的特性,會把一些老病根、老毛病統統翻出來,讓這些病症重新出現(因為這些病您並沒有徹底根治)然後再進行徹底調整治療。
  • 排毒也會有各種表現,或者先加強某些病症的表現,然後再進行調整,有一些人食用酵素後,會拉肚子。有暗瘡的人食用酵素後,可能會有更多的暗瘡先長出來,然後才一點點徹底消失。有便秘與痔瘡的人食用酵素後,可能會出現比以前更嚴重的現象,此時你可在食用酵素後多喝水,過一段時間之後您的便秘與痔瘡就好了。
  • 以前曾有過哮喘但並沒有徹底根治的人,食用酵素可能會喘得更厲害,有的人甚至會出現短時間頭暈的感覺,有的人會非常嗜睡,還有的人則會出現原先沒有的症狀。總之不同人有不同的反應,這種反應大部分都會在7~15天過去,偶有個例可能會持續的時間略長一些,但結果也會令人滿意。
  • 記住,在反應期間不要停服酵素。一旦停用,身體反應即刻消失,改善效果也就消失了,同時你的身體調理也就前功盡棄了,發生好轉反應時你不必緊張,更不必擔心,這現象好比生銹的管子用除鏽湧出來,然後才能徹底的除鏽一樣。


怎樣才能度過反應期?
一些人在食用酵素後可能出現一些反應,能忍受的話一定要堅持,或者加量反應短時間內就會突然消失。如果實在忍受不了,可先將服用量減半,舒緩反應,但反應期會相應延長,待慢慢度過反應期後再恢復原來的食用時即可。

高級營養講師、健康指導師蓋景超先生,自在報上推出《生老病死的密碼--酵素》系列養生講座後,廣大讀者養生觀念受到極大的衝擊。蓋景超先生關於酵素的論文引起中華國際醫學交流基金會的重視,在中華健康管理論壇上評為一等獎。

在一般食物療法中,由於體質的好轉,身體常有異常現象的呈現,此種異常現象的呈現,一般稱好轉反應或瞑眩反應。

在眾多的健康食品當中,酵素所產生的好轉反應,其程度與發生率都很輕很低,其發生反應的原因,並無法完全瞭解,其可能原因,絕大多數與體內的排毒作用有關,而以特殊體質的人較容易產生瞑眩反應。

  • 嘔吐反胃:心理排斥作用,口感不能適應,造成反胃現象。
  • 皮膚發癢或出疹:排毒現象,通常發生在於肝臟不好或皮膚容易過敏的人。
  • 身體略感酸痛:身體往健康的方向運作時,身體較弱的部分就會有反應,大都尿酸過高或痛風患者,較有酸痛現象的產生。
  • 胃感覺些許的刺痛:此一現象為酵素對潰瘍的部分產生分解潰瘍細胞的刺激反應。
  • 舌尖發麻、喉嚨發癢:此現象是因為天然酵素為高活性,所以舌尖會發麻,喉嚨若有輕微的發炎,即會有發癢刺激的感覺。
  • 糞便成黑色:這是宿便(舊便)排出的現象。
  • 糞便帶有血絲:因體內帶有內傷、潰瘍或曾經中風、瘀血、患有痔瘡的人,亦有血便現象發生。
  • 夜晚精神好睡不著:此一現象的發生是因為酵素分解、消耗多餘的脂肪,轉化為熱能而產生亢奮作用。
  • 暈眩現象:此現象通常發生於血糖較低者,食用時會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而使血糖降低。
  • 經期間排血量增加:因為酵素的活化作用、子宮韌性強化,一段時間後此一現象即會消失。
  • 更年期年女性月經再生:恭喜你! 你又變年輕了,因為酵素的活化作用,能刺激內分泌激素的生長,返老還童。
  • 血壓增高:高血壓是因人體的血液污濁,血脂偏高,血管壁沉積了膽固醇或其他汙物,使人體的末梢循環不通暢而引起,欲求血壓恢復正常,最重要的就是淨化血液和血管,否則一直依賴降血壓藥(血管擴張劑),最後必將導致心臟肥大。
  • 在反應初期,有些人會有血壓增高現象,一旦血管變柔軟,血管中汙物排除後,血壓自然恢復正常。
  • 視力退化:人體骨血管以眼球內的血管是最為細小,大約只有毛髮的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左右,當在改善過程中,人體內所有血管所清除的汙物極易卡在眼球的這些微細血管,而使視力更加模糊或使近視加重的現象,這都屬於短暫性而已,當眼球血管暢通後,視力就會比原來進步一些,如此一次又一次改善,直到人體血管內的汙物完全清除,視力自然可逐漸恢復正常,包括種種的眼睛毛病,如老花、近視、亂視、白內障或青光眼等可逐漸痊癒。
  • 關節疼痛:風濕、關節疼痛等通常都是因人體酸毒過多,如痛風是關節內積存了許多顆粒狀的尿酸結晶體,當關節一活動時即感到十分疼痛。現代人習慣到醫院求醫,醫生就給予止痛劑,當止痛劑失效時,則須注射類固醇或副腎皮脂素,當皮下注射無效時,是認為命已該絕,實為可悲。供給人體必須營養素後,上述疼痛必會再被引出來,當所有致病的因素都被消除後,自然不藥而癒。
  • 身體發熱或無力:多出現於平常身體壓力重、精神壓力重、勞心勞力過度之人。

自然生命力的證據在於「酵素反應」,雖然可能帶給身體若干的不適,或一時加重疾病的症狀,在細胞、血液、內臟器官內組織的每一部份,酵素開始進行自然治癒力,是可喜可賀的現象,請不要輕易停止服用!!尤其是反應最重要的時候,絕對不要中止酵素食療。治病的根本不能脫離本身自然治癒力,在渡過一番「酵素反應」之後,不知不覺疾病將不藥而癒,身體變得更硬朗,精神也更煥發。

但請謹記,若所產生的好轉反應令你感到異常不適,可減少酵素的食用量或飲用次數並且多喝點水,待身體適應後,再慢慢增加份量或次數。

好轉反應是正常的,是值得恭喜的事!人體得病會有一段酸、痛、麻等不一樣的過程,要好轉回來,須在相同的部位啟動細胞和神經,同樣會有酸、痛、麻的感覺,甚至更激烈。如果能夠忍受就堅持吃甚至加量吃使其很快過去;如忍受不了,則減量或暫停食用,等調整過來後再慢慢加量。信者得救!僅以此句相勉!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優曇花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4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食用酵素的好轉反應會斷斷續續反應很久嗎?我去年6月開始使用的,最近一直皮膚癢,長痘痘,己經53歲了,喉嚨也一直癢了好幾個月,會偶平咳嗽,感恩

    回覆刪除
  2. 您好,不見得是酵素的問題,建議您停用酵素,先去看醫生才是正確的方式!

    回覆刪除
  3. 我會來查這資訊是因為家裏製作的環保酵時間超過6個月(當初取材還算乾淨),我主要是咖啡灌腸時會在咖啡液中加入一小瓢環保酵素,我最近感覺身體的反應有點明顯,皮膚搔癢起疹,嘴唇起泡疹,牙齦發炎,身體有幾處原本的疼痛點,又開始疼痛。想要求證是否為好轉反應。

    回覆刪除
  4. 「好轉反應」是指飲用「食用酵素」,非「環保酵素」,我不確定環保酵素能經由灌腸大量被吸收,也不清楚咖啡灌腸對身體有何影響,建議您可先停止加入環酵來釐清是否是環酵引起您身體的不適,再來討論是否是好轉反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