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嘴唇燙傷後使用酵素的分享


早上起床,有時會做一些糊塗事。一般我的早餐包括一杯牛奶或豆漿,一塊發糕或麵包或饅頭等主食,兩小段山藥,一個雞蛋。

這天已經吃完早餐,洗碗的時候發現雞蛋還在冷水裏泡著,於是剝了蛋殼,覺得太涼了就放到一個杯子裏拿到微波爐轉了大約30~40秒(具體時間忘了),然後拿出來,想也沒想,就塞到嘴裏。然後就聽 “啵” 的一聲,雞蛋就那麼不客氣地在嘴唇與牙齒間炸開了,雞蛋飛得到處都是不說,我那個嘴唇立馬就感覺腫了一片。心想完了完了,等會還得去照證件照,還得開會,還得出門,這嘴要是腫起來,怎麼見人啊!

也就一閃念的時間,立馬想到酵素。於是毫不猶豫,拿出食用酵素(大概有八九個月的),再拿一片化妝棉,把酵素倒滿化妝棉,直接就貼在嘴唇上。呵呵,你以為我怎麼那麼快就想到這個辦法,那是因為我平時做嘴膜的時候,經常這樣用半片化妝棉貼在嘴唇上,這樣可以預防嘴唇乾裂,在冬天特別好用。

酵素剛貼上去的時候嘴唇是火辣辣的,痛、麻、辣三味俱全。然後過了大概五分鐘左右,火辣辣的感覺慢慢開始減輕,這樣我堅持了半個小時,期間除了不能吃東西不能刷牙,其他的該幹啥幹啥。半個小時把化妝棉拿下來之前,嘴唇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了。拿下來後,倒是還感覺有點輕微的麻和辣,但已經不痛了,照了照鏡子,發現嘴唇沒腫,很高興,於是趕著去照了張證件照,再去辦事,到十一點多事情辦完後,才又想起了嘴唇的事。這時的嘴唇,除了有一點點麻以外,已經沒有其他感覺了。中午吃飯沒有一點影響。呵呵,成功!

總結:
酵素對小面積的,不是非常嚴重的燙傷,效果明顯。我曾經在炒菜的時候被熱油濺傷,馬上塗上酵素後,燙到的地方連疤痕都沒有。當然大面積的燙傷我沒有經驗,應該還是要及時上醫院為好。
燙傷後要馬上塗原液,最好是用棉布或者紗布或者像我一樣用化妝棉浸透原液敷在燙傷的地方,保持一段時間,讓酵素發揮作用。
酵素,特別是食用酵素對嘴唇很有用。因為一般的燙傷膏我們很難把它用到嘴唇上,酵素卻可以直接塗抹,相當方便。

思考及問題:
酵素對大面積燙傷有沒有作用?
雖然我用的是原液,但原液與稀釋後的酵素液那個更有作用?
一般燙傷後有一條醫生給的做法:沖、脫、泡、蓋、送,如果用酵素的話,是不是也需要先用涼水沖沖,等燙傷的地方降溫後再敷酵素?

僅供參考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cindyma 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