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酵素在飯前和飯後飲用的差別


消化功能狀況、胃內容物的性質以及食物,都能影響酵素的發揮。所以,酵素餐前、餐後服用的效果大不一樣。

首先我們要知道,人體內含有幾千種不同的酵素,它們或是溶解於細胞質中,或是與各種膜結構結合在一起,或是位於細胞內其他結構的特定位置上(是細胞的一種產物)。這些酶統稱胞內酶。

例如:食物必須在酶的作用下分解成小分子,才能透過腸壁,被組織吸收和利用。在胃裏有胃蛋白酶,在腸裏有胰臟分泌的胰蛋白酶、胰凝乳蛋白酶、脂肪酶和澱粉酶等,又如葡萄糖的氧化過程就有22種酶的參與。

飯前飲用酵素(空腹飲用)
因為空腹服用,酵素沒有食物的打擾,直接進行淨化和修復,好比那用久了的洗衣機,要放上清潔劑和水空轉,以清洗洗衣機內部。如果一直在洗衣而不打掃,洗衣機內部的髒污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人的身體和洗衣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一般人和亞健康人士空腹服用最佳。減肥也是,空腹服用可以使酵素最大限度分散到身體的各處器官,減輕身體分泌酵素的負擔。

飯後飲用酵素
飯後服用酵素,其酵素的首要任務就直接分解及吸收食物,把大分子的食物變成可直接吸收利用的營養。

飯後服用酵素,酵素在身體裏參與的是分解、消化、吸收,適合胃弱、營養不良、體虛、食欲不振等人士。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不夏雪的冬天 分享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3 則留言:

  1. 菌膜是否要濾掉不能喝,若不小心喝到菌膜呢?0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溫醫師的說法,喝到白膜是沒關係的,如果你覺得飲用時有障礙,就將之濾掉。
      當然,你也可以參考一些討論,然後自己做決定,畢竟是你要喝的。
      http://www.hbjsjdq.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23&extra=page%3D1&page=1&mobile=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