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必知防輻射食物


引導語:很多電腦族不遺餘力地尋找各種各樣防輻射的方法,殊不知,通過簡單的飲食就可以幫助你輕鬆地達到良好的防輻射效果。那麼,適合電腦族的防輻射食品都有哪些呢?

有效物質:番茄紅素

防輻射食物:番茄、西瓜、紅葡萄柚


這些都是紅色果蔬,因為它們都富含一種抗氧化維生素,叫做番茄紅素。而番茄紅素是到現在為止,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蔔素,而且還被稱為“植物黃金”。番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100倍,對於清除體內自由基非常厲害。同時,還能有效抗輻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
另外,女性多吃番茄紅素還能起到美容護膚、減少細紋和色斑的功效。而在番茄、西瓜、紅葡萄等這些紅色果蔬中,以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含量最高。建議吃番茄的時候最好經過油烹飪,這樣有助於吸收。

有效物質:維生素E &維生素C

防輻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新鮮水果


VE和VC都屬於抗氧化維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人們食用富含VE和VC的食物,可以減輕電腦輻射所導致的過氧化反應,減輕皮膚受到的傷害。
如豆類、橄欖油、葵花籽油、十字花科蔬菜、橘子、獼猴桃等食物,都有助於防輻射,因為食用新鮮蔬果可以讓血液呈鹼性,溶解沉澱在細胞裡面的毒素,加快尿液排泄,所以抗輻射的功效更顯著。

有效物質:維生素A原和脂多糖

防輻射食物:綠茶、綠豆等


在綠茶葉中的脂多糖可以防輻射,是電腦族用來抗輻射的良方,所以很多白領都習慣泡綠茶飲用。而且茶葉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被人體吸收後就會快速地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抗輻射的作用。

而綠豆,在民間素有“解百毒”的說法,而且經過醫學研究表明,綠豆的確含有幫助體內排泄毒物,加快新陳代謝的物質,有效抵抗各種形式的污染,當然也包括電腦輻射。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