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推廣者推薦的酵素洗滌液正確兌製方法


與大家分享溫秀枝醫師與阿旺老師介紹的酵素兌洗髮液的正確方法,不是原話,經過整理了,希望沒有遺漏與錯誤。

一、酵素與沐浴液(洗髮液等)製品的正確兌製方法:
  1. 把瓶子分成10份,酵素先與沐浴乳(或洗髮乳、洗潔精、洗手液)按照1:1比例調配混合後占瓶子空間的2份,放置1天。 
  2. 第二天,瓶內剩餘的8份空間倒入水進行混合,用起來非常省水。洗頭髮可以兩次水就OK。 

二、原理與目的:
  • 酵素的作用就是分解化學成份,減少化學物質對自身及大自然的危害。 
  • 酵素與洗髮乳先混合靜置一天,可以讓酵素分解洗髮乳裡不好的化學成份 ,有充分的時間進行分解與發酵,減少化工製品對頭髮的傷害,並且沖洗後的水不會污染地下水。 
  • 做酵素本身是為了環保,不能更加的浪費水和污染水。 
雨雪酵友分享到:溫秀枝老師介紹說『大家一定不要覺得使用原液比使用稀釋的好,其實加了水的酵素能量更大』。溫秀枝醫生一直教給大家的是1:1:10的比例,調配好後放在那裡,也可以分解掉洗髮液裡面不好的化學成份,減少化學成份對頭髮的傷害,所以建議大家調配好一天後再使用更好。

魚兒酵友還特別分享:做環保酵素一定不要非得侷限於哪種果皮對身體好才做,其實並不是哪種果皮材料對皮膚好,而是所有的廚餘原料加上糖還有水,經過分解、轉化、重組、催化,形成酵素後,其所含的蛋白質才是對人身體好的。

個人經過實踐對 "兌比比例" 應用的粗淺體會:
很多朋友也包括我在剛開始應用酵素兌比時,因為已經習慣了市面售賣的各類洗滌用品粘稠多泡的狀態,一來就用水10份的稀釋比例的話,會不適應稀薄的濃度,擔心洗滌力下降反而會浪費使用了更多的洗滌用品,想來這也是大家都接受水5份的稀釋比例的緣故。

其實以前我也一直在想這個10份水的比例,研究者為什麼不推薦其他的比例呢?我應用4-5份的比例有半年時間了,前段時間在洗潔精試著調了10份的水比例,發現,雖然更不起泡,但洗滌效果確實並未受到影響,當然油污重的要增加使用用量。可能和習慣的改變也有關係,5份稀釋的比例已經讓我認識到清潔效果並不依賴起泡量,所以就能更好地感受10份稀釋比例的功效了!

前兩天在群裡看到了魚兒與雨雪分享的來自傳播者的正確理念,再細細驗證,也就更加體會到 “加了水的酵素能量更大” 的意義。10份水的比例應該是研究者找到的 “最少污染與最好洗滌效果” 的最佳平衡點。魚兒說的很對 “尊重樂素昆教授的研究成果”,我想這是我們快樂的踐行者應該積極回應的,體現酵素的環保非凡意義!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直做環酵,用掉不少黑糖,也要不少費用,黑糖一斤70元,看到網路有人用糖蜜,請問糖蜜做的環酵,可以使用身體如漱口、洗臉、洗頭嗎?
    另請問菇類發黴還能做環酵嗎?

    回覆刪除
  2. 小編用糖蜜製作的環酵只用來環境清潔(不含洗衣)、動植物養殖等,個人保健部份還是用黑糖,我曾網路上買黑糖,平均一斤49元,您可上網找看看。菇類發黴可做環酵,但還是需要加入大量新鮮果皮才能順利發酵,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