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膜用錯 反傷害身體


生活中,人們越來越依賴保鮮膜;新鮮蔬果、剩菜剩飯,只要蓋上保鮮膜,便能鎖住美味,心理踏實很多。不過,來自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保鮮膜並不適用於所有食物。某些食物用了保鮮膜之後,不但不保鮮,還會產生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蘋果、梨、油菜、韭黃等水分較大的蔬果適合用保鮮膜。這些蔬果使用保鮮膜,不但能夠長時間保鮮,還會增加其中的某些營養素。在該項研究中,美國科學家發現100克裹上保鮮膜的韭黃,24小時後其維生素C含量比不裹時要多1.33毫克,油菜、萵苣葉多1.92毫克。

但蘿蔔、黃瓜、豆角的實驗結果卻完全相反。100克裹上保鮮膜的蘿蔔存放一天後,其維生素C含量減少了3.4毫克,豆角減少3.8毫克,黃瓜存放一天一夜後,其維生素C的損失量相當於5個蘋果。

保鮮膜使用須知:
  1. 加熱油性較大的食物時,應將保鮮膜與食品保持隔離狀態,不要使保鮮膜者直接接觸。因為食物被加熱時,食物油可能會達到很高的溫度,使保鮮膜發生破損,粘在食物上。 
  2. 加熱食物時應當用保鮮膜覆蓋好器皿後,再用牙簽等針狀物在保鮮膜上紮幾個小孔,以利於水分的蒸發,防止因氣體膨脹而使保鮮膜爆破。 
  3. 各品牌保鮮膜所標注的最高耐熱溫度各不相同,有的相差10℃左右,微波爐內的溫度較高時,一般會達到110℃左右,需要長時間加熱時,可注意選擇耐熱性較高的保鮮膜。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