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用環酵洗排風扇


我今年年前用酵素洗碗液洗了家裏的排風扇。其他部位效果很好,但是扇頁朝外的這一面油污實在太重了,至少有十年沒洗過啊,又厚又硬,而且因為構造的關係不能整個泡水裏,我使出吃奶的勁都洗不動。

放棄了,反正從家裏也看不見。可是心裏真的好沮喪啊,懷疑自己懷疑酵素覺得也不過如此。後來看論壇上的分享,越看越覺得不對勁,今天重新試了一下。和年前一樣,用1:1:10洗碗液噴了兩遍,放盆裏,用鋼絲球擦。一開始還是一如既往地難擦,只好加了些洗碗液,還是很費力,很沮喪又想要放棄了,可是明明別人都能洗乾淨我為什麼不行,這不科學啊。

繼續努力,終於讓我發現了決竅,就是不要乾擦,擦幾下多蘸點水,效果立刻變得神奇,真的只用一點點力氣就擦乾淨了(覺得十歲孩子都能做得來),連汗都沒出一滴,胳膊也完全沒有酸一下,好開心。而且發現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洗碗液,噴個兩三遍應該就夠了,洗完後盆裏還有好多泡沫,我就繼續把廚房的其他地方都擦了一遍,還是剩了很多,就繼續泡鋼絲球了。

感想:不輕易懷疑酵素的作用,當別人都用得好,很可能是自己的方式有問題。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floriland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