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環酵之小指受傷後的復原力


與家裏二隻狗女兒一起玩,因為才三個月大還小,不知玩的輕重,不小心就把我的小手指劃開了口子,外約1.5公分長,深度到達要縫合的程度,血流約25分鐘才止住。時間:10/13中午12:15發生。

手指止血的那時的口子,可見到真皮層,外科理論就是要縫線打狂犬預防針,我自己是學醫的,相信我家的女兒不會有病,不打也不縫。

直接泡到友人送的環保酵素,有梨子和辣椒,發酵期約九個月。

泡入時還有血色流出來,感覺是發熱和刺痛。但相比縫針的程序,還是選擇試試。

時間10/20,傷口完全乾了、結疤、長肉,剛好八天,在沒有縫線以及外擦任何外傷藥物的情況下,只有每天泡在原液中十五分鐘,之後一定要保持乾燥,的確是可以縮短復原時間。

結論:
經過學醫的我,親身試驗結果,原則是傷口不能碰水,碰水就會產生痛感(不碰水只有壓到時才會有痛感,其餘時間在無感狀態下),約一二個小時後就會有紅脹的發炎現象產生,要趕緊再泡原液,消除紅脹發炎。

如果不碰水,我相信,其實可以再縮短一到二天的復原時間。現在還有疤痕和口子,若繼續泡下去,應該長肉的狀況會更好。

PS:這二女兒出生到現在,只洗過一次澡,身上沒有臭味,因為我沒事就拿酵素噴他們身上玩耍。小七(小狗),左眼的眼睛有點發炎,有眼屎也睜不開眼,眼白髮紅絲,顯然有眼疾,我和小孩的媽把它抱起來,強迫點了四次原液後,Ok了。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panz1031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