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果酵素


打算再來做四桶飲用酵素,找個星期六輪休的日子,前一天先去二妹家取回半桶蜂蜜,再帶兒子一起去超市採購水果及礦泉水,一切就緒,準備開動囉!!

  • 將所有的水果泡在水桶中,倒入兩瓶蓋的環保酵素,讓水果們先洗個SPA澡 (60分鐘)。
  • 本次預計的製作的比例為── 蜂蜜:水果:飲用水 = 400g:1200g:4000g。(比例僅供參考)
  • 將飲用水與蜂蜜依比例先調好,搖晃拌勻備用。
  • 這次準備的水果有:葡萄、火龍果、葡萄柚、水梨、百香果、香瓜、蘋果、柳丁、檸檬、小番茄。
  • 取出四個鐵盆(先秤重),將每種水果切成小塊,平均分裝入鐵盆。
  • 將裝滿水果塊的鐵盆們紛紛秤重。
  • 分別將水果塊投入礦泉水瓶中。
  • 投完水果後,用乾淨的布擦拭瓶口。
  • 鎖緊瓶蓋,搖晃幾下,讓水果與蜂蜜水你儂我儂一下。
  • 旋鬆上蓋,三不五時來看顧一下。

完成!再來就是每日細心呵護及漫長的等待 (6個月以上)。

包含這四桶,累計已做了16桶水果酵素,還得找時間繼續製作才行,因為等待的時間真的有點久。

買到一顆內發黑的水梨,將其切塊後,與做水果酵素切下的水果頭、尾等,再做一瓶2L的環保酵素,一舉兩得。

不熟者可參考:製作飲用酵素製作環保酵素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