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怎樣做 才不會脹氣


煮豆漿過程中的問題。許多人都認為,豆漿沸了,說明沒問題可以飲用了,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豆漿濃度比較高,稍微加熱就會出現沸水一樣沸騰的效果,即一般說的“假沸”,溫度在80攝氏度左右時,豆漿便會產生大量的泡沫漂浮在液面上,讓人誤以為煮開了,但實際上此時豆漿並未被完全煮開,其中的有毒物質胰蛋白酶抑制劑和脹氣因數也未被完全去除,此時忙著關火飲用豆漿,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可伴有腹痛、頭暈、乏力等食物中毒的現象。

為了避免誤食“假沸”豆漿中毒,應該把豆漿徹底煮開再飲用。看到豆漿沸騰後,要繼續加熱,再煮8分鐘。煮豆漿不能用太大的火,避免很快就出現大量泡沫。用中火加熱到開始出現泡沫時,要適當減小火力繼續加熱至泡沫消失,然後再調到中火,等到豆漿再次沸騰就可以飲用了。這樣的豆漿不但真正香醇可口,而且脹氣因數與有毒有害物質也被相對較徹底地去除,任何人都可以飲用。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