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果樹使用環保酵素細則


  • 春季三月果樹剪枝後,開始使用自製發酵好的環保酵素(3個月的發酵期),在使用酵素之前,先用清水噴灑清洗果樹(務必用沒有噴灑農藥的噴霧器),然後可以噴灑酵素酵素。
  • 噴灑配方= 1:1:500,即 1斤酵素原液+ 1斤食用醋+500斤水。
  • 300棵大果樹噴灑一次大約用配置好的酵素水100斤,噴灑的時間最好在傍晚,全棵噴灑後在樹的根部澆一些酵素水,連續三周每週噴灑一次,最好是一次用完配好的酵素水。
  • 為了使果樹有充足的水分,在噴灑三次酵素後在樹坑內可放一些乾草,用樹枝壓住即可。
  • 深秋季節也可噴灑一次酵素,給果樹補充營養並能預防來年的病蟲害。
  • 落葉歸根,把落葉掃在樹的根部噴上環保酵素,或用酵素渣子配水澆於樹根,上面可以少量覆蓋一些土即可。 

注意事項:
  • 春季噴灑環保酵素在果樹開花之前進行,酵素配比按照上述方法,不可濃度太高。濃度過高葉子會出現黃色斑點,酵素屬酸性物質(酸度是3—5度)。
  • 果樹噴灑環保酵素後切忌不可噴灑農藥。
  • 關於防蟲驅蟲:經過我們多次的實驗,酵素對於卷葉蟲,介殼蟲,紅蜘蛛,都有比較好的防蟲驅蟲效果。如果果樹出現這幾種蟲害用上述配方連續三天噴灑酵素,半月後會出現很好的效果,果樹就會逐漸恢復生機,也不會影響果樹的座果率。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雲卷雲舒分享 小編編輯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2 則留言:

  1. 請問酵素作除草劑使用配製比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參考:https://i-ezm.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0.html?m=1 第6點的資料,建議可先從稀釋200倍試,如果效果不彰,再從稀釋100、50倍,甚至原液來試,環酵的用法都是酵友們試出來的,歡迎您回饋試用心得,小編會將您的反饋寫入部落格中,讓其他有需要的酵友們能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