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丫臭也是體虛信號


足部汗多、細菌滋生,容易產生腳臭問題,讓人十分困擾。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下,易引起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在黴菌、細菌的發酵之下,產生特殊的腳臭味。這也是身體功能虛的信號,與肝、腎的虛損也有關聯。

日常影響因素包括足部出汗過多,也可能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所造成,或者是腳趾間足癬等皮膚病,或者是沒有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造成足部細菌的滋生,產生臭味。此外,過厚的角質,也會造成細菌增生,惡化腳臭,加上穿不透氣的鞋,臭味會更重。

腳臭也是身體功能虛的信號,如肝、腎的虛損,會使得身體功能降低。若還有氣虛的現象,會引起汗腺分泌增加,因此大多數人會呈現肝腎陰虛及氣虛的體質。

日常須注意,建議可經常洗澡、洗腳,更換鞋、襪。可用茶或白醋加水泡腳20分鐘—30分鐘。注意飲食,不要過度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此外,每週徹底地去角質也有幫助。還有,運動後要趕緊將腳弄乾淨。若有足部的皮膚病,應及早治療。


轉載自:宣印學院

可參考:環保酵素的應用-足浴(泡腳)的好處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