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我用酵素水發的綠豆芽


豆芽的好處我就不多說了,我發明的飲料瓶發豆芽比傳統家裏發豆芽的方法方便,我實驗了好多種方法,這種方法發的豆芽又直又粗又長,炒著吃很脆,很好吃呦!

大家都知道,市場上賣的豆芽都是用化學方法催的,既對身體不好,還有害。今天教的懶人方法,一個禮拜發好。

材料:綠豆、 塑膠瓶、接水容器(如小瓷碗)、遮光的布(我是利用紙箱代替布的)。

步驟:
  1. 把綠豆用開水燙一下,自然冷卻泡24個小時左右(可根據水溫確定浸泡時間)直到小芽鑽出綠豆皮,準備發豆芽過程。
  2. 把可樂瓶子底下鑽幾個洞,用小剪刀鑽大洞的大小,以綠豆剛好不掉出來為宜(為了每天澆的水不會積在瓶子裏),把瓶口錐形的那部分剪掉,方便瓶內通風和每日澆水。
  3. 把泡好的綠豆放入瓶內,約瓶高的五分之一,給豆芽一個生長的空間。
  4. 把飲料瓶放在小瓷碗上來接水,避免把紙箱弄濕。
  5. 給瓶子包上一層布或者紙(我是利用紙箱代替的進行第一次避光,比在瓶子上布避光簡單又方便。),包材必須為不透光 ,透了光的豆芽會發紅而腐爛。這一點很關鍵,要特別注意這一環節。
  6. 澆水:在水中加兩滴酵素,注意酵素不能加多,加多容易腐爛,水浸沒瓶中豆芽為宜,多餘的水從瓶底自然流出來。
  7. 在飲料瓶口上面蓋上一層布(我是把飲料瓶放在帶蓋紙箱裏並且放在櫥櫃裏進行二次避光的),布材不能透光!切記!!
  8. 每天儘量澆3次水,早中晚,上班族門早晚一次也可以哦,這就是飲料瓶子的好處,水分保留還不錯 ,看一下一個禮拜後的成果。 


豆芽長的好粗好長,一點不比超市那些化學東西催出來的豆芽差。觀察一下根,根好長,還有分支,這才是真正自然生長的豆芽啊。

這種方法發的豆芽又粗又長,我自己分析了一下,是因為瓶子很窄,豆子又多,這樣擠著豆芽,水分又不大流失,讓豆芽長的更旺盛。

祝你能吃上這有益身心健康的綠色食品 ,祝你成功!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吾宇倫比 分享 / 小咖編輯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4 則留言:

  1. 請問每次澆的水是多少呢??往下流出瓶子下碗裡不要讓瓶內會積水的量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綠豆燙過的用意為何?不會燙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燙一下"喚醒"它,並不會燙死它,可提高發芽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