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酵素 VS 蟲害


自從2010年8月份使用酵素以來,發現酵素對有一部分蟲害好像能達到完全驅除作用,對一些頑固分子只能起到減少作用,儘管不能盡善盡美,於我來說很滿足了。

能完全趕跑的蟲害有:螞蟻、小蝸牛、蒼蠅、果蠅、蟑螂,這幾種自此8月份噴施酵素直至現今我還沒發現出現過,還有些我叫不出名的蟲也沒再出現。當然現在還沒到夏天,是否真的如此,有待觀察。

能起到減少作用的蟲害有:蚜蟲、紅蜘蛛。這兩種蟲菜裡還是有,但不是很多,可以接受,擇菜時細心弄一弄就清除乾淨了,以前沒使用酵素前,密密麻麻的根本不敢要了。

最頑固分子有:小黑飛。這個傢伙太厲害啦!用辣椒酵素也只能減少一小部分,我只是使用三次辣椒酵素,看只能減少一部分就沒太大積極性了,不知繼續噴施會怎樣,或者使用其他的酵素,還是混合型酵素。(發此貼後連續用辣椒和芙蓉花混合型酵素再兌水的濃度較高的液體噴施於菜還有土裡兩次,小黑飛幾乎不見了!看來濃度的確是個問題,大家應提高酵素濃度兌水噴施菜菜驅蟲。)

不知大家對酵素驅蟲有什麼體會呢?mendyzmd 同學對於驅除蚜蟲是這樣做滴:

我的香菜長了蚜蟲,連續5天用酵素噴,濃度大約1份酵素,5份水,之後蚜蟲明顯減少,現在只有一兩隻。

大家可以用酵素原液混進乾辣椒粉或鮮辣椒渣汁(或者別的氣味不好聞或有特殊驅蟲作用植物、食物的渣汁)取其浸出液再混進一定比例的水噴施菜菜進行驅蟲,應該效果不錯,大家可以持續試用幾天,以觀察效果,平時也應稀釋酵素噴施以鞏固效果,又可以澆菜,一舉多得啊。

由於大家處在不同地區,溫度、濕度等環境條件不同,應各自思量一下該從哪些方面檢驗環保酵素的驅蟲作用,請有些朋友注意,我說的只是環保酵素的驅蟲作用,至於能不能殺蟲,我在此沒說過哦。

看了大家的發言,我大致總結了一下,應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 成功做好的環保酵素的種類。 
  • 稀釋噴施酵素的濃度。 
  • 有沒有持續進行環保酵素的稀釋噴施。 
我覺得大家不能把環保酵素當殺蟲藥來看待,它不是殺蟲藥,肯定不能你一噴就立馬把你想要滅的害蟲全部殺掉。環保酵素驅蟲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當你發現不能起作用,但你又堅持在每次澆菜噴菜時都加入酵素,等到你有一天忽然發現害蟲沒有了或減少了,那是怎樣一種欣喜啊!

大家不能把環保酵素當速效殺蟲藥看待,就像我們人不能把有機食物當藥看待一樣,我總覺得平時能堅持食用有機食物是能使身體產生強大免疫能力抵抗病毒的,小時候我就記得我們家人身體很健康,極少生病的,因為我們吃的東西多是自己生產的。就像前些日子新聞報導說不能給小孩使用尼美舒利這種特效退燒藥退燒一樣,我們在對待蟲害是要認真對待滴。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jnyjh 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