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頭皮屑多的朋友看過來


已經做好兩個多月的酵素,用來洗頭也有近一個月時間了。期間分了一點給兩個鄰居,反映都不錯,用過一次之後馬上都來問我做法了。但是有一個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就是我頭皮屑還是多,大塊,一長頭皮就奇癢。用了幾次酵素洗髮,並沒有好轉的跡象。

這已經是我的老問題了,幾年前染了頭髮之後,大塊頭皮屑就一直不斷。用過不少藥,效果都不大。做酵素的初衷也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還是不行。

雖然不行,但是酵素的效果還是很強大的,用過之後頭髮很亮、順滑、清爽。可是頭皮屑還在,有點小小的失望。最近無意中得知一個方子,具有和我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這個方子很簡單,不妨參考看看:
  • 香附 20克 
  • 側柏葉 20克 
  • 任意洗髮水 200 ml 
  • 混合後大力搖晃5分鐘,靜置24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香附和側柏葉在藥店都可以買得到,很便宜。我每樣買了兩塊五錢,估計都可以用半年了。買回來,打成粉,各抓一點進洗髮水裏面去,搖勻,靜置一天,就可以開用了。打粉的話可以用家用的料理機,有些到街上打也可以,不打其實也行,想辦法弄碎一點,不過這樣要泡久一些。

洗髮水我現在用的是酵素液和無患子原液混合的,再抓一點香附粉和側柏葉粉進去,一開始看起來怪怪的,味道也怪,藥味很濃。但是靜置一天之後,味道就很舒服了,很清甜的感覺。

洗頭的效果很讚。用了兩次了,頭皮屑和頭癢的問題大大減輕。據說這個方子一開始是針對那些脂漏性脫髮的人而開的,我其實也有這個問題,但是剛開始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

就這兩次的效果來看,脫髮確實少了。百度了一下,側柏葉有生髮的效果,而香附是殺真菌的,如果既可以去頭皮屑又可以長頭髮,那我還真是撿到寶了。

所有的方子都是大方的人們慷慨分享的,我就乾脆借花獻佛,把自己現在用的也公佈出來。不敢說對每個人都有用,但是能讓一兩個人覺得效果不錯,那我也算是給自己漲了人品。

3月1日最新進展:今天頭還是有一點癢。令人欣慰的是掉頭髮的情況改善了很多。據說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數量在五十根以下是正常的,超過就是有問題了。那我之前幾年都沒正常過。這段時間掉髮的情況確實好多了。這兩天頭皮又有點發癢,頭皮屑又繼續冒頭了。特地選了最癢的時候洗的頭,放了第一遍洗髮水之後用梳子一梳,居然只掉了零落的十來根。以前的話是一梳就下來一大把,搓搓都成了小球了。好吧,雖然有點失敗,但是掉頭髮還是可以治一下的。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hester0479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