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我的酵素渣


兩桶環保酵素到期了,過濾之後,一桶裏的酵素渣和著雞糞倒入編織袋裏做了有機肥料,預備明年春天養花種菜使用。這裏講的是另一桶渣子的應用,希望大家多提寶貴建議,我們共同攜手為自己的地球做出一點綿薄之力。

過濾之後的酵素渣,用榨汁機打碎:
  • 把一部分渣子摻進了新做的酵素裏去了。 
  • 用酵素渣配製洗潔精,比例為1份酵素渣、1份洗潔精,攪拌均勻,擱置一天,第二天再兌入5份水(這一步也可自己掌握)。刷帶油的餐具時,往水裏加入一湯匙的量即可,特別好用。 
  • 用酵素渣配製洗衣膏,比例為3份酵素渣、1份洗衣粉,攪拌均勻,擱置一天即可使用。 


我有一條白色的運動褲,平時鍛煉之後懶得換下來就接著做飯了,久而久之,褲腿上就留下了許多油污點,洗了幾次也沒徹底洗乾淨,前段時間在樓下建造一個小菜園子,兩三天一直穿著這條運動褲幹活兒,想著工程一結束就把它扔掉,可昨天突然想到:何不用配製好的洗衣膏試一試?如果洗不乾淨再扔也不遲呀!

於是,早晨上班之前就用水加洗衣膏將它泡上,直到晚上才洗,洗的時候在油污重的地方再抹上一些洗衣膏,然後用手搓,沒想到很快那些油污就蕩然無存了!驚喜之餘,趕緊拍下,一開始還擔心白色會被酵素的顏色所污染,不曾想過一點也沒受到影響。昨晚洗過褲子之後,又把幾雙不同顏色的襪子泡了進去,今天早上才洗,我特別關注白色的襪子,洗後再看,哈哈,也沒變色。

※備註:小咖僅截取分享文之部分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 / 飛雨淨塵酵友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