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G6PD的人可以食用酵素嗎?


關於有蠶豆症的人是否適合飲用水果酵素,網路搜尋的結果並沒有確切的答案,參考了雙全媽的部落格後,發現水果酵素的材料並無蠶豆症患者不能食用的,如有蠶豆症的酵友想試試水果酵素,建議先稀釋試飲。

*蠶豆症參考資料:雙全媽的部落格

另在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中,秋翁大老有相關的發表文,以下僅供參考:

G6PD缺乏症是一種溶血性貧血,臨床上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誘因等情況該病又分為:先天性非球型細胞性溶血性貧血1型、蠶豆病、藥物誘發的溶血性貧血、感染誘發的溶血性貧血、新生兒黃疸等5種類型。

所以G6PD缺乏症病不一定是蠶豆病,但是反過來說蠶豆病一定是G6PD缺乏症,目前蠶豆引起的溶血原因還是不太明確。

酵素和一般藥物治病的區別
酵素是讓身體先恢復體力,然後病慢慢好轉。效果雖慢但效果會擴大,連帶身體其他症狀也會改善。例如,原本治療胃潰瘍,不知不覺腳氣也好了,或者是為了治療嚴重的肝病,原本暗淡的臉色轉為紅潤。

酵素還能“幫助”治癒疾病,但原理不同於西藥。西藥是直接作用於病灶部位,因是化學合成,在治療的同時,也能傷害人體細胞的其他功能,就是常說的副作用。而酵素通過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用,提高免疫功能,幫助人恢復體力,增強人體自然笞愈力。

以細菌引起的膀胱炎為例,膀胱炎患者因身體虛弱,白血球的殺菌作用也逐漸減退。為了彌補這一點而吃藥,用藥物代替虛弱的白血球。藥物中有抗生素會殺死病菌,效果很快明顯,但經常用,會產生耐藥性。而酵素職法是使衰弱的白血球恢復功能,發揮殺菌功效,疾病自然就痊癒了。

再舉胃潰瘍的病例,胃潰瘍是胃壁有傷口導致發炎、腐爛,屬於消化器官疾病,吃進食物剌激傷口,會使傷口進一步惡化。西醫外科治療只要切除患部即可,內科治療則先用鎮痛劑止痛,然後緩和胃的酸度,用制酸劑使發炎不再擴散,並為周圍細胞鋪設防線,以待人體自然治癒,不過這樣很難完全治癒。 相比之下,酵素療法就積極的多了。

酵素與疾病的關係
生命現象就是各種酵素作用的總表現。許多慢性病、遺傳性疾病及功能失調都已經證實是由於體內缺乏某種酵素引起的,例如:
  • 缺少脂肪酵素會造成肝疾、糖尿病及維生素A缺乏症。 
  • 缺少澱粉酵素會造成肝病及胃腸疾病。 
  • 缺少肝堿酯化酵素造成貧血急性感染肝病、營養不良及神經中樞遲鈍。 
  • 乳酸脫氫酵素與心肌梗塞、急性白血病復發、癌症及急性肝炎有關。 
  • 轉氨酵素與心肌塞、急性肝病及骨骼肌創傷有關。 
  • 磷酸肌酸激化酵素與充血性心臟病有關。 
  • 胰蛋白酵素與胰臟病或胰臟發炎有關。
所以適時地補充酵素,不斷地補充酵素,不僅可以防止細胞老化,遠離疼痛,更有延年益壽的功用。

酵素的六種作用
  1. 整備體內酵素---這項作用是使體內血液呈弱酸性,清除體內廢物,保持腸內細菌平衡、強化細胞、促進消化、加強抵抗力,保持各方面平衡。 
  2. 抗炎作用---發炎是部分細胞受傷的部位,細菌築巢生長治療發炎,是酵素搬運白血球功能良好,給予受傷的細胞力量。 
  3. 抗菌作用---酵素可促使白血球殺菌,另外本身具有抗菌作用能殺死細菌、另一方面也能促進細胞新生的作用,故可從根本上治病。 
  4. 分解作用---酵素的主要功能可消除患處或血管中凝聚的廢物,恢復正常功能還可幫助消化、吸收食物。 
  5. 淨化血液---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分解發炎病毒,分解造成酸性血液的膽固醇使血液呈顯弱酸性,永保血液迴圈暢通。 
  6. 細胞新生作用---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促進遭受破壞的細胞新生。 
任何病患都一樣,要治療身體必須靠基本的自然治癒力,特效藥的抗生素可以殺死病菌,卻不能生新的細胞。酵素對疾病有以上六種作用這些促進作用是酵素的作用使然。


資料轉載於: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秋翁 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