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 能給全身美容


小蘇打(碳酸氫鈉)除了用於烹飪、清潔、防臭等方面,還有多種美容功效。美國《醫藥日報》載文,刊出“小蘇打的7個美容功效”。

  1. 泡澡排毒
    小蘇打泡澡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改善扁桃腺炎、咽喉腫痛、牙齦和口腔潰瘍等。在浴缸內加入4杯小蘇打粉,注入與體溫相當的溫水,泡45分鐘即可。
  2. 乾洗頭髮
    如果你的頭髮屬於油性髮質,可以取少許小蘇打,用手指從發根開始輕柔乾洗。小蘇打可以吸收頭髮油脂,清潔頭皮。洗髮時可在洗髮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去汙效果更好。也可用2~3湯匙小蘇打加3倍水自製洗髮水,由髮根塗抹至髮梢,保持1~3分鐘,再用溫水洗淨。
  3. 修復受損髮絲
    泳池中含有氯化物,容易損傷頭髮。取半茶匙小蘇打,加入1品脫(約合568毫升)水中,清洗頭髮,可有效修復頭髮氯損傷,使頭髮更乾淨亮澤。
  4. 臉部去角質
    取一大勺小蘇打,加少許水調和後,輕輕在臉上畫圈按摩10~20秒,然後用溫水沖淨。
  5. 治療痘痘
    洗臉後取1/3湯匙小蘇打,加少許水調成糊狀,直接抹在痤瘡處。待蘇打糊乾了之後,將其剝落,並用溫水洗淨,最後塗抹潤膚乳即可。
  6. 柔嫩手腳
    取等量小蘇打和溫水,調成糊狀擦洗手腳,可去除死皮,讓皮膚更柔軟。用小蘇打擦洗指甲還可以使其更光亮。
  7. 自製美白牙膏用小蘇打取代牙膏刷牙,可潔牙護齒,既能改善口腔健康又不會損傷牙齒。

溫馨提示:我們致力於為您的生活提供健康提醒,但並不能替代醫生之診斷治療,如您身體不適請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 ̄▽ ̄)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