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蟲蟲危機大作戰之環酵的應用


我搬來鄉下住,自己種菜自己吃,並堅持無毒有機,但住家附近都是果園,果農為生計都會勤噴藥,因此附近小衆生都移民來我家菜園,五年來每年種高麗菜都如照片一般醜八怪,我們都吃蟲兒剩餘的,但很心安。

三月初,我看了酵友分享的一些應用訊息,於是採了自家種的迷迭香葉和薄荷葉,用自製的環酵液浸泡一個月,9天前滿一個月就倒出,看到高麗菜正逢蟲蟲大兵攻擊,抓不勝抓,蓋網也無效,於是試著將迷迭香薄荷環酵液稀釋300倍左右,用澆水器直接澆淋在髙麗菜上。

第二天早上,奇蹟出現了,翻遍葉面後,只發現三兩隻奄奄一息的,下午找家人幫忙再找還是找不到,於是傍晚又再用稀釋酵液澆淋一次,連紗網也不蓋了,連續觀察至今9天,只有零星一兩隻而已,而其間每天仍有許多白蝶飛舞其間,高麗菜正日漸生長茁壯中(等它成熟再照片po出)真是太驚訝了。

真希望這個發現對菜農是有幫助的~也希望酵友們一起來做這個有益的實驗。

迷迭香薄荷環酵作法:

先將新鮮迷迭香枝葉和薄荷葉份量各半,塞滿一瓶塑膠罐(不必太擠),然後倒滿環酵液,蓋緊放一個月就成了。

我本想拿來自製洗髮精的,拿來殺蟲是突發奇想,因為自家種的迷迭香和薄荷香味濃郁茂盛且無蟲害,推測其元素必有蟲兒不喜歡的成分,於是嘗試之而已~


轉載自:環保酵素(溫醫師推廣) FB / 江鷹敏酵友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