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環保酵素洗衣建議


加入酵素洗衣服,洗衣液和酵素擔當的功能是不完全一樣的。

衣服上的油脂之所以無法洗淨,是因為油脂不溶於水,洗衣液是將油脂乳化了,能讓水沖洗,但是洗衣液無法將已經滲透進衣服纖維中的油脂乳化掉,所以衣服上會留有油漬,如果是非常好的洗衣液,同時用熱水,其洗淨功能會增強,但是完全洗淨還是費力。

酵素的作用,是將衣服纖維中的油脂分解為更小的分子,甚至是將油脂與衣服纖維剝離,然後洗衣液乳化這些小分子,最後讓水沖掉。

所以,要洗淨衣服,建議幾個因素要考慮:
  • 一定要有洗衣液,它將起到乳化作用,越是油脂重,洗衣液的量不能少。 
  • 酵素的濃度要高,否則沒有足夠的量來分解油脂。 
  • 浸泡的時間要長,因為酵素分解是需要時間的。(小編備註,時間真的很重要!) 
  • 千萬不能用超過40℃的熱水浸泡,這樣會將酵素的活性殺死。 

綜上所述,要放多少洗衣液、多少酵素、浸泡多久,完全取決於要洗掉多少油漬,沒有一個標準的做法。

我曾經很成功地把一個已經發黃的白色的枕頭套洗得很乾淨,時間是浸泡了24小時以上。供大家參考!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bjrbblyj 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