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無油煙 酵素炒菜法


酵素炒菜法:
  • 備好我們要料理的食材 
  • 鍋放小火上 
  • 先放水和十分之一的食用酵素原液 
  • 再加烹調油 
(油的量是您平時炒這道菜需要的量的一半左右,酵素水是油的五到十倍甚至更多……)

酵素水的高分子結構沸騰後,油隨之乳化,蒸汽可以帶走油裏一部分不好的成份。這時油溫和水溫一樣不會很高~輕輕搖動鍋,把油和水晃動到菜會到達的位置,晃動鍋的同時,加入辛香料(蔥、薑、蒜 之類),接著把菜放進去,稍稍晃動一下,不用顛勺蓋上鍋蓋,根據食材疏密不同、口感不同,約10秒 - 5分鐘就好,整個過程不揭開鍋蓋。

水分快蒸發完時,菜也就熟了。喜歡湯汁可以多加水,快出鍋時,放入鹽、醬油、醋之類的調味品拌勻即可。

烹調時蓋著鍋蓋,減少熱量損耗也縮短了烹飪時間。食材會受熱均勻,所以不用翻炒,整個過程低溫烹調,且少有油煙。

如果有多種食材同時烹調,不易熟的可以先放在底層(如豆製品),怕粘鍋的放在中間(如粉條),青菜用來鋪面。水乾了菜沒熟可續水;菜熟了水沒乾,可以把水倒出來些。多做經驗多。若您喜歡乾炒的感覺,就在水蒸發後煸炒一下,再加入孜然、辣椒、豆瓣醬即可做出燒烤的感覺。

好處:不用翻炒、 省油、省火、省時間、省力氣、不粘鍋。

還有一種生熟做法:
比如炒白菜,可以先將白菜梗按上述方法做熟,白菜葉切絲,等白菜梗關火掀鍋時,加入醬油、鹽、醋等調料或者成品醬料,最後加入切好的生白菜葉絲,攪拌一下就好了。

試試看,多做經驗多,味道、營養都不錯的。



轉載自: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酵友阿坤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