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功用大全-家居類



一、清潔 (環保酵素)
  • 實驗證明,環保酵素可降底EMF指數:冷氣機、電腦或電視機所釋放的電磁波,測試器的指數是55至60多,但是如果在家裡室內靠近冷氣機、電腦或電視機的地方,放一大桶的環保酵素,測試器的指數馬上下降到13左右。 
  • 環保酵素還能帶動室內空氣的流通。稀釋200倍可用作清新空氣;稀釋500倍可用於消毒。加入30毫升或2湯匙酵素在擦地板水中,可清洗、消毒地板,可去除新裝修家遺留下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沖刷廁所可除臭。 
  • 稀釋10-50倍去除高油垢、高臭物質。 
  • 淨化下水道:用過的環保酵素最後流到水道,能淨化河流和海洋。可避免導致氾濫、淹水問題。 
  • 淨化各種管道:疏通馬桶加入酵素原液250毫升後加水沖洗。廁所水箱(淨化用水)加入2瓶蓋酵素,每星期倒入2-3次。 
  • 1公斤酵素可直接用於淨化1000公斤以上的河水、污水。 
  • 除臭、淨化廢氣:稀釋500-1000倍可消除香煙氣味、汽車廢氣、冷氣房濕潤空氣除臭、家居噴劑的毒氣等,同時增加空氣含氧量。家裡的蚊子、蒼蠅、老鼠、蟑螂的數量會減少。 
  • 淹水過後:如果能把大桶的環保酵素倒入污水中,或在淹水後清理環境時加入酵素,可以避免有害細菌的滋長、鼠患及清除掉異味。 


二、個人衛生 (環保酵素)
  • 洗髮液1份,酵素1份,水5份。減少掉髮、順滑、防脫髮、止癢、去頭屑。塗在頭上可助長頭髮。
  • ※備註: 把瓶子分成7份,酵素先與洗髮液(或者沐浴露,或者洗潔精,或者洗手液)按照1:1比例調配混合後占瓶子空間的2份,放置1天。第二天,瓶內剩餘的5份空間倒入水進行混合,用起來非常省水。 
  • 洗碗、洗衣用:洗滌劑1份,酵素1份,水10份,不用戴手套,不傷手。(洗淨:衣服沾汙不易洗淨,用酵素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洗淨就容易多了。) 
  • 牙膏1份,酵素1份,水1份,用於刷牙、美白牙齒。 
  • ※備註:牙膏酵素水按1:1:5兌上每次刷牙的漱口水裡滴1-2滴酵素原液,每週2-3次在擠在牙刷上的牙膏上滴1滴酵素,現在牙齦再也沒有出過血了。 
  • 洗澡用:洗滌劑1份,酵素1份,水5份。 
  • 使用酵素水洗手後,可消除靜電。 


三、種果菜、花卉類 (環保酵素)
  • 對果菜農夫的幫忙:垃圾酵素可減少蟲害,提高果菜的鮮美,加快收成。用了一次便立即看到效果。加水稀釋1000倍,可用於天然除蟲、除草劑。連續將環保酵素澆在土地上3個月,可改善土質。加水稀釋500倍,可代替化肥等肥料,種植所有植物及室內花草。稀釋200倍可代替農藥,連續噴灑3-5天,可驅除所有蟲害。(害蟲嚴重,稀釋100倍,更嚴重加與酵素同量的醋) 
  • 無法在家裡種盆栽的人,可以試製環保酵素。環保酵素可活化快乾枯的樹木、花、草等,使土地肥沃起來 。 
  • 種植花卉,每天澆1-2次酵素水,可使花卉茂盛。 


<< 以上資料蒐集自中國酵素論壇,請斟酌參閱 >>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