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秋季“氣象過敏症”



一、日常保健篇
  • 及時增減衣服。立秋之後,晝夜之間的溫差較大,不宜赤膊露體,也不宜穿得太多、太暖。 
  • 平時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經常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納新,以收斂“神氣”,使肺氣不受燥邪的侵害。 
  • 加強鍛煉,提高機體抗病防禦能力。秋季運動養生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俗語說”秋乏春困”,進入秋季氣候宜人,太陽照射時間變短,秋季深度睡眠充沛不僅能恢復身體的力量,還能提高有機體抵抗力,在秋季要遵循人體有生命的物質鐘的運行紀律,養成深度睡眠習氣,這時候再加之有序科學的運動養生,身體才會愈來愈好。 
  • 秋天應適當“秋凍”,堅持冷水洗臉和冷水浴,以提高臉、鼻、喉對冷空氣的適應能力。其次每天收看(聽)天氣預報,按天氣變化科學養生;及時增減衣服,防止受涼感冒。提前為冬天的到來做好準備,先適應一下“凍”,增強對“凍”的抵抗能力。 


二、飲食養生篇
秋季到來,平時注意飲食的調理,以適應時令節氣的變化,多食些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品,如淡茶、綠豆湯、多種藥粥、魚肉蛋、海帶、紫菜、梨等等。
酸溜食物 秋季更養生

在秋天一定要少吃辛味的蔥、薑、蒜、韭、椒等辛辣食物,以防肺火太盛,而要多吃一些酸味的水果和蔬菜。酸味的水果有蘋果、石榴、葡萄、柚子、檸檬、山楂等。總之,秋天要適當多吃酸的食物。

溫和食物 暖胃潤肺
秋季可適當食用芝麻、糯米、粳米、阿膠、蜂蜜、枇杷、鳳梨、乳品等較溫和的食物,以益胃生津,儘量少吃生冷的食物,少吃動物內臟。

立秋時節應常喝養生茶
白蘿蔔茶祛濕清熱
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加少量食鹽,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略加食鹽調味,再將茶葉用於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蔔汁內服用,每天2次不拘時限,有清熱化痰、理氣開胃之功,適用於咳嗽痰多等。白蘿蔔營養豐富,含鈣且有藥用價值,可清熱化痰,配茶飲用能清肺熱、化痰濕,少加食鹽既可調味,又可清肺消炎。

小編點評:秋季“氣象過敏症”很倡狂,但是只要我們做好養生保健工作,防止疾病也沒那麼困難。日常多鍛煉,及時增減衣服,飲食多吃酸溜溜的的食物,多喝些養生粥、茶,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轉季引發的過敏症。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