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細數酵素幫我坐月子的功德


幸好懷孕前做了酵素,現在呼吸間都離不開了。圖片是我用大桶酵素做花盆座,小小裝飾了這個餿水桶。這一桶釀製快一年,裡面有好多酵素媽媽,是極品。不捨得用,繼續擺著。

1、寶寶紅屁屁
寶寶防黃疸,吃了那個茵梔黃口服液(這東西大寒,吃不得,大家以後千萬注意,醫生的話參考一下就好了),出生第二天開始就狂拉三天,結果嚴重紅屁屁,他痛得哇哇哭,我狠心叫月嫂給他用酵素。酵素果然沒讓我失望,頭兩次用辣些,但是屁股恢復的很快。

2、產後痔瘡
還是“可親可敬”的醫生,我拔尿管以後尿不出來,他們居然給我打排泄針外加兩支開塞路,真心不知道尿不出來為啥要給我通直腸,對於我這樣一個將近三十年不便秘,從來都會早晨排空便便的人來說,他們給我的劑量足以讓我把十二指腸拉出來了。事實確實是這樣,我躺在床上拉肚子,生生拉出來坨大的外痔。醫生護士們居然很納悶的說我太敏感,說別人用三隻都還沒解決便秘問題呢!我無語!!!只有再次求助酵素,酵素加痔瘡膏,至少讓我不會如坐針氈,從發病到痔瘡不痛,大約一周半,兩週時,痔瘡完全沒有存在感了。曾經有酵友是用酵素坐浴法治療痔瘡的,說是效果不錯,而我只是噴在患處,收效也相當滿意呢!

3、奶癬及乳頭皸裂
這個效果最贊,因為很神速!出院第一天,餵完奶,乳房上就長了紅點,大大小小,不痛不癢,我趕緊噴酵素,每次餵完都噴,一天五六次,第二天紅點就消失了。我的奶量太大,寶寶喉嚨小,不敢含太多乳頭,總是只咬著奶頭輕輕吸,痛得我嗷嗷叫。咬破、結痂、再咬破、再結痂,得虧有酵素,每次餵完奶消毒生肌,現在寶寶吃奶雖然還是小痛,但是至少不會破皮不用擔心感染而無法餵奶了。

4、剖腹產刀口
這個的效果是看不見的,因為外面的傷口已經癒合,我要酵素幫我恢復裡面的創傷。我信心滿滿。內服加外用在刀疤上,看看以後還會不會有疤痕。酵素是好東西,很多酵友說它去疤厲害,我想也要看個人體質,期待!

5、月子餐果蔬保鮮、去農藥
我所有吃的東西,都要用酵素泡過,不少於四十五分鐘。還有吃不完的果蔬,噴上酵素塞冰箱保鮮,一星期沒有問題,當然,我的冰箱裡沒有血腥,細菌也比其他的冰箱少些。

6、臥室房間寶寶嬰兒車消毒,外出回家時常規消毒
房間消毒是每天必須的,酵素兌水,噴一噴,空氣清新。那些新買的寶寶的裝備,比如嬰兒車什麼的,我也用酵素去分解化學製品殘留。因為之前裝修房子,沒到兩個月就入住了,且還懷著孩子,全靠酵素幫忙去甲醛,所以現在學乖了,新東西,有異味的,擔心有化學殘留的,通通過一遍酵素,非常管用!再者就是爺爺奶奶來看寶寶,老公外出回家,都會用酵素噴身,洗手,這樣摸寶寶就沒問題啦,至少現在看來,我這個自己做的消毒劑比外面買的什麼嬰兒專用的好,無色無味,添加了什麼自己全知道。

7、養花養狗狗
這個跟做月子沒直接關係,就是想說一下,用來養綠蘿挺好,用酵素液兌水噴,酵素渣埋土做肥料。還有俺們家臭臭,經常有事沒事就吃點酵素的,要是有外傷,更是什麼藥都不上,完全用酵素康復。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忘記用酵素了,雖然洗碗洗衣服洗頭洗澡什麼的洗液全部都兌了酵素,但還是感覺酵素有更大的潛力等待開發。化學催化劑嘛,有啥化學反應就催化啥。這不就是個物理和化學的世界嗎!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 / evonnejie酵友分享






愛小咖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