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環酵除水垢的應用


含有鈣(Ca)鎂(Mg)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硬水”。 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硬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CaSO4,石膏就是含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Ca(HCO3)2)和碳酸氫鎂(Mg(HCO3)2),在沸騰的水裏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2),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CaCO3)和氫氧化鎂(Mg(OH)2)也沉澱下來,有時也會生成MgCO3。這樣就形成了水垢。(摘自百度)

家裏燒水的壺、暖水瓶、熱水管出水口的濾層、沐浴的花灑,都會有水垢沉積,利用酵素中酸性特徵(酵素富含有機醋酸),與鹼性的水垢起化學變化,達到粉碎水垢的作用,讓水垢消失的無影無蹤!

實例應用:
  • 燒水壺中的水垢,用稀釋的酵素泡了兩天,水壺上半部分的水垢,用手輕輕一擦就搞定了。下半部分的水垢較厚,用原液泡了兩天,也OK了! 
  • 把熱水龍頭的過濾芯拆下來,泡在酵素中,光潔如新。 
  • 花灑的水垢會影響出水量,把塑膠袋套在花灑上,注入酵素,用膠帶把寬出花灑的兩端固定到花灑柄上,這樣可以減少酵素的使用量。泡過10多個小時後,用布輕輕一擦,花灑表面的水垢清除的很徹底。出水量也大了一些。可以繼續用剩餘的酵素泡第二個花灑,同樣有效果。 
  • 噴瓶底層有薄薄的水垢,裝入稀釋的酵素水後,水垢剝離,瓶底變乾淨了! 
  • 刷牙的杯子底層也容易形成水垢,也可以用稀釋的酵素水分解!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凌霜分享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