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酵素改善牙龈炎


我的臼齒早在4年前體檢時被建議拔掉,因為牙發育不完整,有半邊缺,容易儲存飯菜渣,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很容易引發牙齦炎!因為顧及拔牙對緊鄰牙齒的影響,就一直未作出拔牙的決定。最近三年,每年都有1次被牙齦發炎困擾過!往年在醫院開點消炎藥,用漱口水,加上平時用淡鹽水刷牙來解決!

六月初牙齒又有發炎症狀,牙齒開始感覺沁沁地,不舒服,對冷熱敏感,有牙齦出血的症狀,我試著用棉花棒蘸上酵素原液(我使用的是已經發酵過7個月的臘梅花酵素)在臼齒發炎的部位,塗抹了2-3遍,晚上睡覺前與早上起床刷牙後,共使用了2次,接下來,發炎的症狀果然改善很多,發炎的部位開始甚至有發熱跳動的感覺,到了下午及晚上幾乎沒有什麼異樣的感覺了。

我是典型好了傷疤忘了疼,沒有症狀,也沒有繼續用酵素了,不到半個月,遇到家裡事情多,每天忙忙碌碌沒有空閒的時候,休息不好加上天氣炎熱,牙齒更加不適了,這回酸楚感更加明顯了,我都動了去醫院拔牙的念頭,在準備抽時間去醫院的計畫階段,我還是先用酵素來緩解不適感。

這次因為症狀明顯,我增加了使用酵素的用量與頻率,開始2天,每天3次,飯後刷完牙,(漱口水裡也滴了幾滴酵素原液),就用酵素塗抹,晚上臨睡前,甚至噴了一下原液,讓酵素與問題牙齒接觸的更多些,過一會,唾液量增加,完全可以把問題牙齒泡著了,堅持15到30分鐘後,把液體吐了出去,如此堅持了三天,牙齒的不適感消除了很多!!現在只是晚上睡覺前用在臼齒部位噴一點酵素,讓口腔內生津,堅持20分鐘後再吐出液體!也不用再去醫院了!

酵素確實可以改善牙齦炎!我之所以想到用酵素原液來改善牙齦問題,是因為酵素的資料介紹「酵素在釀制過程能統一體中,互相促進,共同構成一個複雜而穩定的具有多元功能的酵素生態系統,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敗細菌的活動」,「酵素在材料的轉化過程中得到的酸性物質CH3COOH在分解的過程中得到的臭氧O3有殺菌的功能」。
沒想到,酵素還真發揮了作用!

小提示:
  • 用於消炎止癢用途的酵素一定要用發酵時間夠的酵素,並且製作時原料經過清洗乾淨的過程,確保安全,時間越長越好! 
  • 對症狀嚴重的病症,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不能過分依賴酵素的功效!我的症狀還沒有到牙疼的階段,有了效果目前還在繼續觀察中,還不敢太輕視了! 

10.10日補充:我的牙齦炎經過上述的方法堅持了一周以後,就完全好了!半個月內偶爾有點牙浸,後面我一直堅持刷牙水裡滴2滴酵素,再也沒有發生狀況了!實踐證明酵素對牙齦炎有效果!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凌霜

趕快動手做環保酵素吧! → 請參閱:製作環保酵素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