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10種致癌物就在身邊


在澳大利亞有一位母親,因為兒子患有 “對立違抗性障礙”,對很多化學成分異常敏感,出於對孩子的愛,她悉心研究了我們身邊的各種生活用品和食物中的潛在危險,一點一點親身試驗,揪出了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 “十大毒物”。
  1. 漱口水中的酒精
    漱口水能幫助清潔牙齒和口腔,帶來清新口氣。但其中一種必不可少的原料—酒精,卻可能使身體更容易受到致癌物質的傷害。澳大利亞國家癌症研究所公布研究報告表明,漱口水的酒精含量為25%或者更高,它與口腔、舌頭和咽喉的癌變相關。
     
  2. 麵包中的防腐劑
    麵包鬆軟可口,在很多人看來是頓健康早餐。但你知道嗎,麵包除了含小麥、牛奶和糖以外,還有一種名叫丙酸鈣(E282)的防腐劑。這種防腐劑在20多年前被悄悄引入麵包中,它是種無色、無味的白色粉末,人們無法通過外觀、氣味和味道分辨出來。它對人體的危害是一點點慢慢積累起來的,研究證明,它與上腸道失調和偏頭痛有關,還會導致孩子學習困難和持續性疲勞。
     
  3. 濕巾中的丙二醇
    不管是普通濕紙巾還是嬰兒濕巾中,都含有一種常見原料丙二醇,它是一種容易滲透到皮膚中的石油化工溶劑,對身體的危害不容忽視。它會堆積於心臟、肝臟和腎臟中,導致它們畸變和損傷,還會削弱免疫系統。此外,它還會損傷細胞膜,造成皮疹、皮膚乾燥、接觸性皮炎和皮膚表面損傷。
     
  4. 牙膏中的氟化物
    市面上的牙膏或多或少都含有氟化物,它能起到預防蛀牙的功效。但氟化物也是一種潛在的“毒藥”,即使只攝入極小的量,也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甚至引起中毒,且毒性可以日漸累積。一定要正確使用含氟牙膏,成人每天別超過3、4毫克,7歲到15歲兒童別超過1.9毫克到2.1毫克,3歲以下的孩子刷牙時容易誤吞牙膏,建議暫時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5. 指甲油中的甲醛
    近年來,街頭的美甲店越來越多,對美麗的熱衷讓很多人忽視了指甲油散發出的刺鼻氣味。實際上,這種氣味的元凶就是我們常掛在嘴邊、避之唯恐不及的甲醛。接觸時間長了,會造成眼睛、鼻子、咽喉發炎,咳嗽、哮喘發作,呼吸急促、噁心、嘔吐、皮疹、鼻出血、頭痛和頭暈等。長期高頻率使用含甲醛的物質,會有潛在致癌危險。
     
  6. 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
    時尚男女不斷變換頭髮的顏色、中老年人為顯年輕把花白頭髮染成黑色,殊不知市場上大多數染髮劑中都用了一種化學物質—對苯二胺,它能幫助上色、讓發色鮮亮,但也會導致皮膚過敏,甚至致癌。如果染髮時需要加熱,對健康危害更大,因為對苯二胺經加熱後,會通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隨著血液循環可能會引起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此外,對苯二胺還易誘發皮膚癌、膀胱癌等。
     
  7. 沐浴乳致癌物—亞硝胺
    沐浴乳、潤膚乳雖然能起到清潔皮膚的作用,卻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你的健康。其中含有一種叫二乙醇胺的物質,它被用作溶劑、乳化劑、洗滌劑、保濕劑。在護膚乳中,二乙醇胺被用作軟化劑,但它會和產品中的硝酸鹽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潛在致癌物—亞硝胺。此外,二乙醇胺還可能刺激皮膚和黏膜。
     
  8. 嬰兒護理產品中的發泡劑
    嬰兒用的護理產品,原本應該讓人最放心,但事實是,其中也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十二烷基硫酸鈉是一種在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中最常用的發泡劑,氧化後形成十二烷基醚硫酸鈉,因其對眼睛刺激性較小,常被用於溫和護理產品和嬰兒護理用品中。它還是種類雌激素,被認為會增加患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的機會,並且與精子數量少且呈現病態有重大關聯。
     
  9. 彩妝中的滑石粉
    女性在選購化妝品時,一定要記住,最細微的粉狀化妝品,如眼影、胭脂、粉底等,大部分都含有滑石粉。這是一種非常精細的潤滑劑,化學性質類似於石棉,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質,與卵巢癌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數量的增加有關。使用滑石粉的婦女患上卵巢癌的風險會增加60%。此外,滑石粉絕對不能應用於爽身粉等嬰兒護膚品裡面,除了致癌外,它吸入後還可能導致急性呼吸道壓力。
     
  10. 香水中的甲苯
    如果你患有哮喘,一定要記住,遠離指甲油、髮膠、髮蠟、香水這些化妝品,因為它們中幾乎都含有甲苯,把它當作一種溶劑來使用。研究證明,短時間內吸入較高濃度的甲苯,可能出現眼睛及上呼吸道明顯受刺激的癥狀,表現為眼結膜及咽部充血、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胸悶、四肢無力、步態蹣跚、意識模糊等。如果長期接觸,則可能引發慢性中毒,發生神經衰弱綜合症、肝腫大,或讓女性月經異常、皮膚乾燥、皸裂、皮膚炎等。如果你是一個特別迷戀香水的愛好者,很難放棄使用,可以考慮用植物精油來代替。
※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建議酵友們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轉載自:宣印學院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