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自製食用水果酵素果渣餅乾


去年九月發酵的複合水果酵素,現在有八個月。製作酵素時,我是把所用的材料都用料理機打碎後開始發酵,嚴格按照1:3:10的比例製作。

最近受到同事吃日本酵素片的啟發,我將過濾出來的酵素渣製成了酵素餅乾,具體操作如下:
  1. 發酵好的酵素用兩層紗布過濾,擠乾原液,留下果渣,然後配上蜂蜜和打成粉的果仁(詳後)一起攪拌均勻。 
  2. 在網上買迷你食品小模具,將調製好的材料慢慢塞入模具中,壓緊、壓實,放在陰涼通風處慢慢晾乾即可。
自製酵素餅乾口感好,攜帶方便,隨時可以食用,但不知道有沒有液體酵素的效果,在這裏請教各位給予批評指導,謝謝大家 !

作者小叮嚀:
  • 濾出的果渣是濕的,大概有半斤多,加入的輔料也差不多是半斤。 
  • 果仁粉有:研磨好的黑芝麻、黑豆、核桃及花生粉。 
  • 關鍵是要加上蜂蜜,因蜂蜜具有保濕功能,可以使酵素餅乾始終保持鬆軟。 
  • 注意事項:蜂蜜也不可加太多,大概加了100毫升左右,出來的成品軟硬度剛好,口感不是很甜,有果香和蜂蜜、芝麻的香味。 
  • 陰乾時間:四~五天就乾了。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陽春白雪66酵友分享 / 小咖截取編輯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